Logo

在政协十届凤县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作者:袁录怀   来源:中国凤县新闻网www.fengxiannews.com   更新时间:2007/11/18

★凤县风光  
★热点新闻  
普通文章【宝鸡日报】凤县纪委监委抓实保密工作筑牢安
普通文章【宝鸡日报】凤县四方金矿:为选金子插上科技
推荐文章央视5套:首届全国退役军人门球赛在凤县举行
普通文章【宝鸡日报】凤县农妇晕倒街头警民联手施救
推荐文章2023年首届全国退役军人门球赛在陕西凤县开赛
★凤县视频  
普通视频2023年新春贺词
普通视频央视直播间:志愿者尽心服务温暖你我
普通视频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
普通视频凤县全面安排部署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普通视频记者跑街:好消息 我县部分市场经营主体陆续营
  土鸡、土猪、山羊完全为山地放养,欢迎参观宏宽农场,目前销售中,量大从优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等,欢迎您光临!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欢迎光临!

在政协十届凤县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中共县委书记 袁录怀

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满怀豪情加快富强和谐新凤县建设的大好形势下,倍受全县人民关注的政协凤县十届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我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凤县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实现中共凤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确定的“两个率先、两个跨入”奋斗目标,加快富强和谐新凤县建设步伐,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委希望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和衷共济,群策群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开成一次动员各界人士为实现凤县经济社会新的更大的发展而共同奋斗的盛会!

过去的五年,是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围绕经济发展与构建和谐两大目标,攻坚克难,不断开拓进取的五年,是全县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最快、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五年里,我县经济始终保持高速增长、社会事业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截止2006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16.98亿元,较上年增加3.22亿元,在全市五个山区县名列第一;完成财税总收入2.42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5082万元,分别增长41.1%和34.8%。今年1-10月份,全县完成生产总值19.64亿元,增长16.1%;完成财税总收入3.84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8352万元,分别增长90.1%和95.28%,顺利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高标准通过省级园林城市验收和省级文明城市初验。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的结果。

五年里,政协凤县九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第一要务,主动工作,开拓创新,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参与全县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的协商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紧紧抓住影响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主动地开展专题调查和专项视察,形成了许多高质量、有份量的调查报告和委员提案,反映出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新路子,在行风评议和群众监督上发挥了较好作用;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上通下达、联系广泛等诸多优势,努力开创万众一心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在生态环境建设、“三创”活动、项目建设、新农村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县委对政协九届凤县委员会的工作是满意的。在此,我代表中共凤县县委,向九届委员会的各位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下面,我就做好今后的政协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人民政协是我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政协组织具有联系广泛、位置超脱的优势,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安定团结,动员社会各族各界以及对外友好人士发展经济和社会事业的重要有生力量。政协组织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包容性,政协委员大多在基层、在群众中,是我们倾听群众呼声的直接渠道,了解社情民意的主要渠道,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渠道。政协组织具有人才荟萃、智慧集聚的优势,有一大批有经验、有能力、有威望的领导干部和社会方方面面的精英,这些都是我们加快发展的宝贵智力资源和主要依靠力量。做好政协工作,有利于凝聚各方面的力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有利于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有利于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今后五年,是我县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五年。在这五年里,我们要坚持大招商、争引大项目、谋求大发展,大力推动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为建设富强和谐新凤县奠定扎实基础。如何团结动员全县方方面面的力量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大潮,为实现县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两个率先、两个跨入”目标不懈努力,是新的历史条件下人民政协工作最紧迫的一项神圣使命。因此,我们要站在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高度,正确估价人民政协工作的性质、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巩固安定团结、共谋发展的大好形势,畅通民主渠道,凝聚各方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开创凤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自身职能。

新一届政协组织要牢牢把握时代特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新经验,创造新办法,形成新思路,做出新成绩,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团结社会各族各界人士在大干中求突破、在实干中求落实、在苦干中求发展,以崭新的面貌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以创新的精神再铸经济社会新辉煌。
一要利用“人才库”、“智囊团”优势,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计。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建设富强和谐新凤县的目标,紧紧抓住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专项视察,积极表民情、议大事、献良策,为县委、县政府提供更多富有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要利用职能优势和便利渠道,协助做好各项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使党委意图和人民意志得到更好的体现。
二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为维护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尽职尽责。政协组织要通过担任行业特邀监督员、列席指导重要会议等形式,坚持开展以协商讨论、批评建议为主的民主监督,特别是加强对县乡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等方面的监督,积极参与党委、政府的重要检查活动,切实保证民主监督到位。要主动为党委和政府分忧、为民解愁,把党委和政府的政策主张及时传递到各个社会阶层,积极引导群众支持、参与我县各个领域建设。要倾听群众的呼声,反映群众的愿望,关心群众的切身利益,多做增进理解、解惑释疑工作,帮助各阶层群众加深对县委、县政府的理解,帮助他们消除误解、提高认识、形成共识,排解消极情绪,为我县经济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访亲交友活动,为加快发展聚集贤达、增添力量。团结出生产力,出战斗力。政协组织要利用自身独特的政治优势,多做鼓舞士气的工作,以团结凝聚智慧,以团结形成合力,以团结促进和谐。既要团结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又要团结个体工商户、民营业主、自由职业等新社会阶层人士,为促进发展服务,为建设和谐社会服务。要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开展访亲交友活动,要与一切有利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因素联络感情,扩大交往,增进友谊,积极为凤县籍的知名人士报效桑梓,为各界朋友来凤考察投资牵线搭桥,为实现项目带动、投资拉动、消费推动的经济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三、加强领导,创造条件,不断加强政协组织建设。

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是新的历史条件下,人民政协全面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根本保证。

一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县政协组织要主动服务服从于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开展协商监督,作好县委的参谋助手,确保县委的决定在政协工作中的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在工作目标和行动上与县委同步合拍,用制度和规范确保参重大之政,议宏观之事,献有用之策,出有效之力。工作中遇到的重要问题、重大事项,要主动向县委请示、汇报。

二要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县委将坚持 “科学执政、民主执政,改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制度化和规范化,积极推进我县民主政治建设。坚持重大问题在决策之前、人大通过之前、政府决定之前与政协组织协商制度,坚持重大情况向政协通报制度,坚持为政协参政议政提供情况、提供条件、提供保证,不断扩大委员对重大决策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各乡镇、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对口协商与联系制度,坚持重大工作及时通报原则,积极支持政协组织开展的调查、视察和考察活动。对政协开展工作所需经费,要切实予以保证;对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尽力帮助解决;要把政协机关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纳入党委的统一计划,发挥好政协党组和委员在政协组织中的作用,善于从政协委员中选拔和推荐更多优秀党外干部担任领导职务。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大力支持政协委员的工作,尊重和保障他们政治上、组织上的各种权利。要进一步加大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宣传力度,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三要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要加强政协班子建设,把政协常委会建设成一个民主、团结、奋进、务实的领导集体,成为一个组织和推动各界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推进政协工作向前发展的领导集体;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建立委员履职考核制度,完善定期视察制度,坚决克服政协委员有名无责、有责不落实的不作为、少作为现象,真正把那些热爱政协工作、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业绩突出、群众公信度高的各族各界代表人士选入政协委员队伍;要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不断完善工作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真正把政协机关建成“委员之家”。

各位委员、同志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形势催人奋进,未来任重道远。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乘着党的十七大的强劲东风,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万众一心,开拓奋进,为谱写凤县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admin

 

   声明:本站新闻及图片版权归属本网站和作者所有,如欲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本站及作者本人有权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特此声明 入口

腾讯微博
凤县平木 凤县唐藏 凤县林业 凤县财政 凤县民政 凤县交通 凤县司法 凤县邮政 凤县农业 凤县人口
 
凤县残联 凤县科技 凤县招商 凤县椒果 凤县中医 凤县养老 凤县妇联 凤县环保 凤县园林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站长信箱 -

Copyright © 2007-2016 凤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管:中共凤县县委宣传部 主 办:凤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地 址: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双石铺镇 邮政编码:721700
在线投稿:fxzbbjb@126.com(凤县周刊) sxfxnews@163.com(凤县新闻网)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619-1号 宝鸡网监备案号:610307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