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喜迎十七大 中国经济走上又好又快轨道

作者:朱剑红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07/9/19

★凤县风光  
★热点新闻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普通文章【陕西日报】凤县:林麝有了“共享小区”
普通文章【宝鸡日报】凤县公安局干警:“我是党员我先
普通文章关于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组织部:“十条措施”推动党员就近就
★凤县视频  
普通视频央视直播间:志愿者尽心服务温暖你我
普通视频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
普通视频凤县全面安排部署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普通视频记者跑街:好消息 我县部分市场经营主体陆续营
普通视频【视频】凤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加强农村疫情防
  土鸡、土猪、山羊完全为山地放养,欢迎参观宏宽农场,目前销售中,量大从优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等,欢迎您光临!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欢迎光临!

     在科学发展观统领下,中国经济正在走上又好又快的发展轨道。国民经济实现连续5年高速增长,GDP总量超过21万亿元,位居世界第四位;财政增收,企业增效,农业增产,城乡居民收入同步提高,发展质量优化;三峡大坝建成,青藏铁路通车,南水北调开工,经济骨架强健;战胜非典疫情,强化社会建设,改善生态环境,提高生活水平,正在向全面小康迈进。
  5年新成就,道路不平坦:当我们刚刚走出亚洲金融危机的阴影、走出连续5年通货紧缩的威胁时,却与SARS疫情不期而遇;在成功抵御了非典冲击、重拾经济快速增长势头后,却又面临部分行业投资过热、煤电油运全面紧张的格局;当我们通过宏观调控缓解煤电油运瓶颈的制约,却又面临投资增长过快、货币信贷投放过多、外贸顺差增长过大等突出问题……在跌宕起伏的5年中,党中央审时度势,提出了指导发展的新的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引导中国经济渡过急流险滩,创造新的奇迹。特别是今年以来,党中央及时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缓解“三过”,抑制“两高”,支持农业,改善民生,推动国民经济转入又好又快的发展轨道。

  宏观调控,缓解“三过”。为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今年宏观调控又推出一系列举措。发行央行票据、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提高存贷款利率等金融政策频频推出。目前效果已初步显现,结构调整正出现积极变化。今年上半年,投资增长高位趋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9%,增幅回落3.9个百分点。投资增速高于消费增速的幅度收窄,投资和消费关系初步改善,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提高。淘汰落后产能步伐加快,上半年关停小火电551万千瓦,淘汰水泥行业落后产能约500万吨,关闭小煤矿2811处。出口增速开始回落,进口增速稳中趋升,8月份,我国贸易顺差同比增长32.8%,比1―7月大幅减缓48.1个百分点。

  严把关口,抑制“两高”。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关于节能减排的工作部署,有效控制高耗能高污染行业过快增长的趋势,取得一定成效。通过严把土地、信贷两个闸门,提高市场准入门槛,严格控制新建高耗能项目;加快落实限制高耗能高污染产品出口的各项政策;全面落实差别电价政策,提高高耗能产品差别电价标准;清理纠正对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的优惠政策。今年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同比降低2.78%,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降低3.87%。

  支持农业,夯实基础。今年以来,国家继续加大支农惠农政策力度,增加农村基础设施投资,努力稳定粮食、化肥和饲料价格,农业生产稳定发展。在今年自然灾害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夏粮实现自1985年以来首次连续第四年丰收,秋粮丰收在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扎实稳步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和医疗保障有所加强,农民生活环境改善得到重视。到6月底,全国31个省区市初步建立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覆盖2068万人。尤其可喜的是,农民现金收入增速加快。上半年全国农民人均现金收入2111元,同比增长13.3%,是1995年以来同期增长最快的。

  改善民生,共享成果。今年以来,国家坚持把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与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机统一起来,既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又不断改善群众生活。广大群众在教育、就业、医疗、住房、低保、劳动者权益、安全生产等方面,得到更多实惠。今年上半年,城镇居民收入增长了14.2%,城镇新增就业629万人。

【责任编辑:南山石

 

   声明:本站新闻及图片版权归属本网站和作者所有,如欲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本站及作者本人有权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特此声明 入口

腾讯微博
凤县平木 凤县唐藏 凤县林业 凤县财政 凤县民政 凤县交通 凤县司法 凤县邮政 凤县农业 凤县人口
 
凤县残联 凤县科技 凤县招商 凤县椒果 凤县中医 凤县养老 凤县妇联 凤县环保 凤县园林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站长信箱 -

Copyright © 2007-2016 凤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管:中共凤县县委宣传部 主 办:凤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地 址: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双石铺镇 邮政编码:721700
在线投稿:fxzbbjb@126.com(凤县周刊) sxfxnews@163.com(凤县新闻网)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619-1号 宝鸡网监备案号:610307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