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年“悍马”很倒霉

作者:娇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更新时间:2007/11/27

★凤县风光  
★热点新闻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普通文章【陕西日报】凤县:林麝有了“共享小区”
普通文章【宝鸡日报】凤县公安局干警:“我是党员我先
普通文章关于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组织部:“十条措施”推动党员就近就
★凤县视频  
普通视频央视直播间:志愿者尽心服务温暖你我
普通视频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
普通视频凤县全面安排部署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普通视频记者跑街:好消息 我县部分市场经营主体陆续营
普通视频【视频】凤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加强农村疫情防
  土鸡、土猪、山羊完全为山地放养,欢迎参观宏宽农场,目前销售中,量大从优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等,欢迎您光临!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欢迎光临!

11月24日,沈阳一富商为儿子结婚,动用了38辆悍马车迎亲,而且遮挡车牌后闯红灯,并故意造成交通拥堵20多分钟,群众意见很大。警方表示,故意遮挡号牌、闯红灯、阻塞交通应按违法处理,由于违法车辆为外地车辆且遮挡号牌,查处难度很大。 



中国人爱面子,讲排场,婚丧嫁娶的人生大事总要雷声大雨点大地搞一搞。近日沈阳某富商结亲,组了38辆悍马的车队,请了央视的名嘴当主持,港台几位演艺明星登台助阵,婚礼花费超过100万元。这个排场,比山西煤老板12辆悍马迎亲和请国内艺人演出,显然是又上一个档次了。旁观者要么意味深长地说句:

有钱真是好啊!要么愤愤地骂:有钱就那么牛吗?!

其实,38辆悍马没什么,但是私家车队占道行驶阻塞交通,甚至阻挡公共车辆正常行驶并闯红灯就很有点那个。更有意思的是,被遮挡住车牌的悍马断路迎亲,交通警们在办公室里说“外地悍马查找难度很大”。是啊,能把外省市的悍马们调来,能对红灯视而不见地堂皇驶过,娶亲的时候交通警踪迹全无,现在再到千里迢迢的外地去查,这个难度是有点大。

再说央视名嘴和文艺明星们,平时都是大型文艺晚会上才能见到他们的,能来为这个私人的婚庆活动做主持,是否也是他们走下神坛的一个明证?商品社会了,没有买不到的东西,只要价码合适,无论多高端的、稀缺的资源全都能为个人服务。只要政策允许,这没有什么不对,以后那些名主持们,似乎是路可以走得越来越宽了。

钱这个东西是好是坏,就看你用在哪里。中国人受穷的时间太长,一旦翻了身,便会有报仇似的消费心理,所以中国老百姓平均消费水平并不高,但有钱人花钱的气势,往往能让外国人惊叹并引发海量的不解。国人早就见惯了有钱人大肆操办喜事,只要有这个经济实力,又不违法乱纪,其实谁也不会过多关注。而这个事却招来了网上网下一片骂声,梳理一下这片骂声,就会发现,除了心照不宣的小小仇富心理,更大的是对富人凭富气盛的不满。财富散发的浓烈芬芳,能使得诸多身价不菲的菩萨屈尊,云端到地面的天梯,只需要纸币来搭成;社会公民必须遵守的公共秩序和道德,被钱权形成的亲密锁链扫荡得支离破碎,成了对小老百姓才生效的行为准则,而老百姓自己的权利和空间,在跋扈驶来的悍马轮下成为齑粉。排场搞的那么大,跟婚后是否幸福有多大关系,不知当事人研究了没有。

国人爱攀比,这次出了38辆悍马和央视名嘴,下次出50辆,也不是没有可能。今年悍马也很倒霉,先是在高速路上被马6包围,跟着数次在婚庆大事里陪着挨骂。今年的年度受关注车型,想是非悍马莫属了。


 

【责任编辑:王海

 

   声明:本站新闻及图片版权归属本网站和作者所有,如欲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本站及作者本人有权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特此声明 入口

腾讯微博
凤县平木 凤县唐藏 凤县林业 凤县财政 凤县民政 凤县交通 凤县司法 凤县邮政 凤县农业 凤县人口
 
凤县残联 凤县科技 凤县招商 凤县椒果 凤县中医 凤县养老 凤县妇联 凤县环保 凤县园林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站长信箱 -

Copyright © 2007-2016 凤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管:中共凤县县委宣传部 主 办:凤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地 址: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双石铺镇 邮政编码:721700
在线投稿:fxzbbjb@126.com(凤县周刊) sxfxnews@163.com(凤县新闻网)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619-1号 宝鸡网监备案号:610307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