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在率先脱贫上求突破创佳绩

作者:杨俊林   来源:《凤县周刊》2008年1月16日一版   更新时间:2008/1/17

★凤县风光  
★热点新闻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普通文章【陕西日报】凤县:林麝有了“共享小区”
普通文章【宝鸡日报】凤县公安局干警:“我是党员我先
普通文章关于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组织部:“十条措施”推动党员就近就
★凤县视频  
普通视频央视直播间:志愿者尽心服务温暖你我
普通视频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
普通视频凤县全面安排部署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普通视频记者跑街:好消息 我县部分市场经营主体陆续营
普通视频【视频】凤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加强农村疫情防
  土鸡、土猪、山羊完全为山地放养,欢迎参观宏宽农场,目前销售中,量大从优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等,欢迎您光临!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欢迎光临!

                            ——二论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四次全委会

    县委十三届四次全委会提出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高度重视解决民生问题,强化领导包抓责任制,加大投入,整合力量,着力发展产业、提高素质、改善环境、增加收入。确保2008年10月底前在全市率先实现阶段性脱贫目标,这是做好今年工作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

对凤县来说,依然保持“两个率先”发展的好势头,意义重大而深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还应看到,我县县域经济总量任然偏小,发展方式有待加强,农村工作还不够平衡,农民持续增收的长效机制还不健全。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仍然在于加快发展。按照贯彻科学发展观、加快率先脱贫步伐、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这一要求,全会确定了今年我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8%以上,实现农业总产值2亿元的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

在率先脱贫上求突破创佳绩,必须继续实施“三告别、三集中、三推进”工程。要攻克扶贫难点,全面完成剩余1106户4385名“三告别”对象的搬迁建设任务;要加快福利园区二期工程建设,集中安置800人;要继续抓好重点扶贫村建设,确保全年脱贫1.69万人。

在率先脱贫上求突破创佳绩,必须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建设新农村。要坚持以工促农、以城带乡,打破城乡二元结构,形成“一体两翼多星”的城镇群。要解决好“三农”问题,突出农民增收,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化,坚持“主业突出、多业并举”,围绕特色农业,培育引进龙头企业,做大产业链,提高农业规模化竞争力;突出农村发展,整合资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突出制度创新,加大工业反哺农业力度,造就和培育新型农民,提高农村民主管理水平,激活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内力。

在率先脱贫上求突破创佳绩,必须提高社会和谐化发展水平,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要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发展教育、文化、卫生、计划生育等社会事业;要进一步扩大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医疗、失业、生育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覆盖面,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要维护社会稳定,创建“平安凤县”,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和谐的生动局面。

实现率先脱贫目标,任务紧、工作繁重。在新的一年里,全县各级领导必须坚持用十七大精神和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对照率先发展、率先脱贫的各项要求,自觉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率先脱贫的突出问题。力求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工作求突破,不失时机地推进各方面的改革,确保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确保率先脱贫和率先建设小康社会目标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杨俊林

 

   声明:本站新闻及图片版权归属本网站和作者所有,如欲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本站及作者本人有权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特此声明 入口

腾讯微博
凤县平木 凤县唐藏 凤县林业 凤县财政 凤县民政 凤县交通 凤县司法 凤县邮政 凤县农业 凤县人口
 
凤县残联 凤县科技 凤县招商 凤县椒果 凤县中医 凤县养老 凤县妇联 凤县环保 凤县园林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站长信箱 -

Copyright © 2007-2016 凤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管:中共凤县县委宣传部 主 办:凤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地 址: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双石铺镇 邮政编码:721700
在线投稿:fxzbbjb@126.com(凤县周刊) sxfxnews@163.com(凤县新闻网)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619-1号 宝鸡网监备案号:610307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