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反腐倡廉常抓不懈 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一谈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宝鸡电视台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更新时间:2008/2/18

★凤县风光  
★热点新闻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普通文章【陕西日报】凤县:林麝有了“共享小区”
普通文章【宝鸡日报】凤县公安局干警:“我是党员我先
普通文章关于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组织部:“十条措施”推动党员就近就
★凤县视频  
普通视频央视直播间:志愿者尽心服务温暖你我
普通视频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
普通视频凤县全面安排部署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普通视频记者跑街:好消息 我县部分市场经营主体陆续营
普通视频【视频】凤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加强农村疫情防
  土鸡、土猪、山羊完全为山地放养,欢迎参观宏宽农场,目前销售中,量大从优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等,欢迎您光临!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欢迎光临!

党的十七大第一次把反腐倡廉建设同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一起确定为党的建设的基本任务,这是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提出了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工作原则和主要任务,为着力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指明了方向。

学习胡锦涛同志这一重要讲话,我们首先需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

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应当看到,各种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正常运行、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对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对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保持党的先进性都会造成不利影响。不坚决惩治腐败,任凭腐败现象滋生蔓延,最终将导致经济衰退、政治动荡、文化颓废、社会混乱,导致党心涣散、民心丧失、矛盾激化、信任危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坚决遏制和消除各种消极腐败现象。

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一个有机整体,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抓好了,反腐倡廉建设在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制度上就有了坚实基础;反腐倡廉建设抓好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就有了重要保障。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有利于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有利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有利于党员干部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和清正廉洁的作风,有利于建设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的党内各项制度。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对党的建设的全局尤为紧要。只有坚定不移抓好反腐倡廉建设,才能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是适应反腐败斗争形势发展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六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但腐败现象在一些部门和领域易发多发的状况仍未改变,反腐倡廉建设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改革开放既给党注入了活力,也使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课题、新考验,反腐败就是新课题新考验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和平建设时期,如果说有什么东西能对党造成致命伤害的话,腐败就是很突出的一个。我们党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是水火不相容的。同时,广大党员干部也不是生活在真空里,在腐败问题上没有天然免疫力。反腐倡廉建设必须常抓不懈,一刻也不能放松。

我国已进入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反腐倡廉建设正处于重要发展时期。党的各级组织和全党同志都应当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人民日报》 ( 2008-02-18 第01版 )



  ·中央纪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党的十六大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有所提高。但是腐败现象在一些领域和部门易发多发的状况仍未改变,还出现了一些案件多发的新领域,反腐倡廉建设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我们既要树立忧患意识、增强紧迫感,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又要坚定信心,按照中央的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十七大后反腐倡廉走势分析

党的十七大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历史上,创造性地提出了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概念,并将反腐倡廉建设同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并列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着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这表明,我们党今后反腐败的总体思路就是着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肩负起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

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经过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反腐倡廉建设在继承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取得了新进展

【责任编辑:王海

 

   声明:本站新闻及图片版权归属本网站和作者所有,如欲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本站及作者本人有权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特此声明 入口

腾讯微博
凤县平木 凤县唐藏 凤县林业 凤县财政 凤县民政 凤县交通 凤县司法 凤县邮政 凤县农业 凤县人口
 
凤县残联 凤县科技 凤县招商 凤县椒果 凤县中医 凤县养老 凤县妇联 凤县环保 凤县园林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站长信箱 -

Copyright © 2007-2016 凤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管:中共凤县县委宣传部 主 办:凤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地 址: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双石铺镇 邮政编码:721700
在线投稿:fxzbbjb@126.com(凤县周刊) sxfxnews@163.com(凤县新闻网)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619-1号 宝鸡网监备案号:610307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