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人民时评:CNN主持人暴露种族歧视阴暗心理

作者:丁刚   来源:新华社   更新时间:2008/4/18

★凤县风光  
★热点新闻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普通文章【陕西日报】凤县:林麝有了“共享小区”
普通文章【宝鸡日报】凤县公安局干警:“我是党员我先
普通文章关于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组织部:“十条措施”推动党员就近就
★凤县视频  
普通视频央视直播间:志愿者尽心服务温暖你我
普通视频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
普通视频凤县全面安排部署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普通视频记者跑街:好消息 我县部分市场经营主体陆续营
普通视频【视频】凤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加强农村疫情防
  土鸡、土猪、山羊完全为山地放养,欢迎参观宏宽农场,目前销售中,量大从优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等,欢迎您光临!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欢迎光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转播北京奥运火炬在旧金山的传递时,主持人卡弗蒂妄称“中国产品是垃圾”,甚至恶毒攻击说,“在过去50年里中国人基本上一直是一帮暴民和匪徒”。卡弗蒂的谩骂绝非偶然,它暴露的是种族歧视的阴暗心理。

对拉萨暴力事件的歪曲报道让CNN出了丑,CNN原本应当以媒体人应有的态度,道个歉,认个错,中国人也不会为此揪住不放。现在竟然由主持人急着出场来对中国大肆谩骂,看来是想要扮演新一轮反华浪潮的急先锋了。

华人们出于热爱母国、热爱奥运精神的激情,欢迎奥运火炬的到来,反对“藏独”分子的破坏,这是人世间最普通的感情,与美国其他民族完全相同。但卡弗蒂却像被捅了痛处一样,急切切地骂上阵来。

看来,CNN主持人真的是有些着急了,这一急不要紧,就有些原形毕露。中国网民在批驳CNN的歪曲报道时用过“裸奔”这个词,把这个词用到卡弗蒂身上,真是恰如其分。

其实,无论是佩洛西想借西藏问题来维护什么“道德权威”,还是卡弗蒂辱骂中国人,或者是某些媒体借所谓人权问题攻击中国,在这些逢中必反的人的心底,深藏着的是一种道德优越感,这种优越感导致了他们对中国人的歧视与偏见。

卡弗蒂的谩骂让笔者想起华裔女作家张纯如在《美国华人》一书中讲述的历史。19世纪70年代,美国西部发生了大规模的排华浪潮,1882年美国又通过了“排华法案”,限制华人劳工入境。华人被描述为“妖魔鬼怪”、“东方的章鱼和来自亚细亚的巨大孽种”。加州一份日报在1879年在社论中把华人形容为“半人半魔,吃老鼠,衣着破烂,不懂法律,憎恨基督文化,吸鸦片,廉价劳工,吮吸内脏的亚洲人”。直到1943年,美国国会才废除了这个法案。但国会废除的只是法案,却无法彻底废除像卡弗蒂们内心深处的种族歧视观念。

一百多年过去了,世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也早已不是过去的中国,但在这些人的内心深处,中国人劣等民族的地位并没有变化,中国人仍然是一个要等着他们来拯救的民族。这种心理总是会在一些关键时刻有意或无意地显露出来。

近年来,卡弗蒂们对中国的发展怀恨在心,攻击、诬蔑,甚至制造谣言,现在终于赤裸裸地上阵了。这也好,他们的真实心态就此暴露而出。记得有位学者曾给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上世纪80年代中,尼克松访华。他在演讲中提出了一个重要观点,认为即使没有苏联的因素,中美关系到了下个世纪仍然十分重要。当时陪同在座的中国外交部长吴学谦觉得这话有点意思,便向邓小平作了汇报。没想到邓小平听后毫无反应,却说出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到了21世纪,中国就强大了。”



    CNN主持人毒言辱华,无知还是无耻?
中国网民反击CNN辱华言论行动升级
 CNN,是非清白已根植民众心中!    
网友谴责西藏暴力犯罪事件:做人不能太CNN!
王攸:08网络第一流行语 做人不能太“CNN”
法国某些政客和媒体不能承受的大国崛起之重

【责任编辑:王海

 

   声明:本站新闻及图片版权归属本网站和作者所有,如欲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本站及作者本人有权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特此声明 入口

腾讯微博
凤县平木 凤县唐藏 凤县林业 凤县财政 凤县民政 凤县交通 凤县司法 凤县邮政 凤县农业 凤县人口
 
凤县残联 凤县科技 凤县招商 凤县椒果 凤县中医 凤县养老 凤县妇联 凤县环保 凤县园林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站长信箱 -

Copyright © 2007-2016 凤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管:中共凤县县委宣传部 主 办:凤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地 址: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双石铺镇 邮政编码:721700
在线投稿:fxzbbjb@126.com(凤县周刊) sxfxnews@163.com(凤县新闻网)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619-1号 宝鸡网监备案号:610307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