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华时评:人民自有回天力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6/12

★凤县风光  
★热点新闻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普通文章【陕西日报】凤县:林麝有了“共享小区”
普通文章【宝鸡日报】凤县公安局干警:“我是党员我先
普通文章关于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组织部:“十条措施”推动党员就近就
★凤县视频  
普通视频央视直播间:志愿者尽心服务温暖你我
普通视频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
普通视频凤县全面安排部署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普通视频记者跑街:好消息 我县部分市场经营主体陆续营
普通视频【视频】凤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加强农村疫情防
  土鸡、土猪、山羊完全为山地放养,欢迎参观宏宽农场,目前销售中,量大从优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等,欢迎您光临!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欢迎光临!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于长洪、葛素表)到6月11日14时28分,汶川大地震已整整过去30天。坚强的中华民族,止住了伤口淋漓的鲜血,又昂起自强不息的头颅。

一个月的时间,对于抚慰家园夷平、骨肉分离的创痛无疑太短;一个月的时间,对于彰显重整河山、重建家园的巨大力量却已足够。

灾区群众重建家园的力量在迅速积聚。超乎所能的生死救援,竭尽所能的妥善安置,使灾区群众没有瑟缩街头,而是真正得到生命的尊重和生存的喘息。他们从废墟上站起,擦干血和泪痕;抗震救灾精神正变成重建家园的动力:麦子、水稻、油菜子,返乡生产自救的农民做到了应种尽种、应收尽收。“两年内建设一个更好的东汽!”——宣誓的又岂止是一个东方汽轮机厂,截至6月8日,四川省灾区已有4003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恢复生产,为安置工作和恢复重建打下坚实基础;6月10日18时,四川电网10千伏以上受损设施全部恢复;6月11日,已有46014公里受损公路修通。一个个帐篷学校里学生们重新拿起崭新的课本,迟来的高考将使他们放飞心中的梦想……5月31日,在灾区考察工作的胡锦涛总书记曾在简易防震棚小黑板上写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字。总书记的期望,已经变成灾区人民坚强的行动!

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的力量在持续汇聚。6月11日,运抵灾区的帐篷已超过105万顶;目前捐赠款物总计已超过445亿元人民币,创下历史之最;全国各地已加工成品粮48906吨,其中32071吨运往灾区投放;灾区需要什么就给什么,省一级和市一级对口支援全面展开……正是这些,使灾区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地方睡觉,感受着大爱的温暖。

如果说地震后初期是对生命的迫切关注,人们更多的是揪心和泪水,现在则是实实在在的操心,更多地充满理性和建设性:从认真倾听灾区群众关于恢复重建的意见,到社会各界对科学重建献计献策;从怎样建设“震不倒”的学校、医院,到对地震孤儿、孤老等的细致关心;从对捐赠款物使用公开监督,到灾区社会治安的有效维护……13亿人分担苦难和责任,使灾后重建变成大家的事、共同的事,共克时艰赢得最广泛的参与和支持。

全国上下对党和政府的信赖在高度凝聚。从98抗洪到抗击非典,从年初抗击冰冻雨雪灾害到现在抗震救灾,党和政府应对复杂局面和突发情况的领导能力再次得到全国人民认同,也赢得世界普遍赞扬。温家宝总理火速赶赴灾区和胡锦涛总书记在紧要时刻亲赴灾区,凸显了党和政府“以人为本”的理念;做好灾后安置方方面面工作,让人们又一次为中国共产党高擎民生大旗的政治主张找到了注脚;在中国历史上第一次设立全国哀悼日,凝聚了全民族共同面对灾难的勇气;全国7000万党员的“特殊党费”,让灾区群众再一次感到了党的温暖;每天都在公布抗震救灾的进展情况,把中国遇到的灾难向全世界彻底“透明”;而《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条例(草案)》,则给重建家园提供了“法”的力量。正如外媒所言:“中国政府的高效反应让中国人感到安心,同时向世界表明它有能力应对灾难,也表明它有能力举办好北京奥运会。”危急时刻相信党和政府,成为灾区群众的最深体会,也成为全国人民的坚定信念。而这,必将影响和动员起更多力量加速灾区重建,形成万众一心、共渡难关的动人情形。

积聚的是力量,汇聚的是力量,凝聚的更是力量。而这些“大写的中国人”的力量,正是中华民族临大难而不倒的回天之力!

【责任编辑:王海

 

   声明:本站新闻及图片版权归属本网站和作者所有,如欲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本站及作者本人有权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特此声明 入口

腾讯微博
凤县平木 凤县唐藏 凤县林业 凤县财政 凤县民政 凤县交通 凤县司法 凤县邮政 凤县农业 凤县人口
 
凤县残联 凤县科技 凤县招商 凤县椒果 凤县中医 凤县养老 凤县妇联 凤县环保 凤县园林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站长信箱 -

Copyright © 2007-2016 凤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管:中共凤县县委宣传部 主 办:凤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地 址: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双石铺镇 邮政编码:721700
在线投稿:fxzbbjb@126.com(凤县周刊) sxfxnews@163.com(凤县新闻网)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619-1号 宝鸡网监备案号:610307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