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华时评:理解奥运安保 支持奥运安保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7/11

★凤县风光  
★热点新闻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普通文章【陕西日报】凤县:林麝有了“共享小区”
普通文章【宝鸡日报】凤县公安局干警:“我是党员我先
普通文章关于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组织部:“十条措施”推动党员就近就
★凤县视频  
普通视频央视直播间:志愿者尽心服务温暖你我
普通视频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
普通视频凤县全面安排部署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普通视频记者跑街:好消息 我县部分市场经营主体陆续营
普通视频【视频】凤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加强农村疫情防
  土鸡、土猪、山羊完全为山地放养,欢迎参观宏宽农场,目前销售中,量大从优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等,欢迎您光临!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欢迎光临!

6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实地考察北京奥运安保工作情况。这是周永康在国家体育场了解奥运安保运行情况。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6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实地考察北京奥运安保工作情况。
这是周永康在国家体育场了解奥运安保运行情况。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6月11日,身穿防化服的侦检人员在发生化学“爆炸”的北京朝阳公园
沙滩排球场外进行“侦检”。(新华社记者罗晓光 摄)

奥运安保部队重点担负空海安全和反核生化恐怖任务

中国军队在北京奥运会中承担的7大安保任务

中国遵守国际惯例派驻先进红旗7导弹护“鸟巢”

北京举行奥运安保演练 涉及面最广参演人数最多

中国奥运安保系统进入反恐实战状态

周永康考察奥运安保工作:抓好落实确保平安奥运

"长城5号"反恐演习结束 奥运安保工作进入实战状态

“长城5号”反恐演习吹响奥运安保号角

解放军奥运安保将动用海陆空部队 涉及四个军区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 题:理解奥运安保 支持奥运安保

新华社记者李舒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时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平安奥运是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的最大标志,也是展现我国国家形象最重要的标志。

的确,办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首先要保证公共安全,这不仅是政府的承诺和责任,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历届奥运会的经验表明,开幕式前一个月进入涉奥恐怖暴力事件“高危期”。针对恐怖威胁,我国根据国际惯例布置了严密的防范措施,如7月中旬进入北京的每一辆车都须接受警方检查;7月20日,国内部分机场将实施二次安检。种种措施也许给大家带来了不便,但作为奥运会东道主的公民,我们应充分理解和配合。

绝不仅中国奥运安保和反恐系统严阵以待,历届奥运会都不敢在安全上掉以轻心。2000年悉尼奥运会雇用了5万名训练有素的保安、5000多名军人和数以千计的警察,赋予军警搜查和扣留嫌疑人的权力。雅典奥运会期间,安保投资超过15亿美元,军队启动一级战备。北京奥运会安全顾问马昕博士说:“奥运安保已成为和平年代除了战争以外最大的军事行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则称:奥运安保超过竞赛。这说的都是东道主的安保责任。

当前,我国反恐专业力量已经枕戈待旦。而安保工作关系着大众的安全,需要每一个公民的积极支持。“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中国传统的安保方法就是群控群防,走群众联防路线。这种军民结合、警民结合的奥运会安保方式,有助于应对各种恐怖威胁。

恐怖分子可能不会针对特定人群,因此需要公众提高警惕。如何保护好自己,如何与恐怖分子作斗争,如何在发生恐怖袭击时尽力自救和救人,是当前我们急需要学习的。

城市、场馆和社区的安全,不仅要依靠专业力量,也依靠每一双群众的眼睛。我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多留一份心,积极配合警方发现和防范各类恐怖犯罪活动。

应该看到,目前我国的总体安全形势是好的,不能因为进行了严密的防范,就武断地认为恐怖主义就在身边。大家共同努力,可以有效防范和制止恐怖犯罪。让我们人人都成为奥运安保志愿者,在享受奥运会的激情和快乐时,也承担起保卫奥运的责任和义务。

【责任编辑:王海

 

   声明:本站新闻及图片版权归属本网站和作者所有,如欲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本站及作者本人有权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特此声明 入口

腾讯微博
凤县平木 凤县唐藏 凤县林业 凤县财政 凤县民政 凤县交通 凤县司法 凤县邮政 凤县农业 凤县人口
 
凤县残联 凤县科技 凤县招商 凤县椒果 凤县中医 凤县养老 凤县妇联 凤县环保 凤县园林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站长信箱 -

Copyright © 2007-2016 凤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管:中共凤县县委宣传部 主 办:凤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地 址: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双石铺镇 邮政编码:721700
在线投稿:fxzbbjb@126.com(凤县周刊) sxfxnews@163.com(凤县新闻网)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619-1号 宝鸡网监备案号:610307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