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汇报变贿报更需监督发力

作者:田德政   来源:http://news.hsw.cn   更新时间:2009/1/9

★凤县风光  
★热点新闻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普通文章【陕西日报】凤县:林麝有了“共享小区”
普通文章【宝鸡日报】凤县公安局干警:“我是党员我先
普通文章关于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组织部:“十条措施”推动党员就近就
★凤县视频  
普通视频央视直播间:志愿者尽心服务温暖你我
普通视频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
普通视频凤县全面安排部署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普通视频记者跑街:好消息 我县部分市场经营主体陆续营
普通视频【视频】凤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加强农村疫情防
  土鸡、土猪、山羊完全为山地放养,欢迎参观宏宽农场,目前销售中,量大从优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等,欢迎您光临!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欢迎光临!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明令各地团组织,春节前不许去团中央 “汇报”工作,指出一定要从没有必要的应酬和迎来送往中解放出来,集中精力抓重点工作。(1月7日《中国青年报》)

汇报,本是上级掌握下级工作和生活动态的一种工作方式,可是现在,在某种程度上这种汇报慢慢地异化成了“贿报”。正如陆昊所说的,春节前的工作“汇报”,大家都清楚背后的内容。

“年底汇报”的盛行,还弄得有些确实有事的下级,不敢轻易向上级汇报。汇报吧,眼看年关近了,总不至于空着手吧,多少也得意思意思。不汇报吧,事情确实紧张。在这种潜规则的影响下,许多人只得选择随大流,对这种不良风气继续推波助澜。

这种潜规则中所产生的巨大成本,毫无疑问最后都是公家买单,由此也造成了巨大的行政资源浪费,对国家公职人员和社会产生的不良影响也是巨大的。一些官员在这样的“汇报”中,从被动变主动,从羞答答到习以为常,在“温水煮青蛙”中,逐步与民众背道而驰。

年关临近,陆昊毫不留情地捅破了这层窗户纸,可谓是郑重警告。但是,仅仅靠一些官员的个人自律,对抗一种顽固的社会陋习显然是力不从心,还需要各种监督的及时跟进。

这就要求,纪检监察等部门,要在节日期间建立方便快捷的监督信息受理渠道,对涉及“节日汇报”的不良行为,及时受理乃至查处。普通民众也不妨擦亮眼睛,看哪些人还在搞“年底汇报”。各种监督一起发力,形成共同监督的氛围,促使官场养成廉洁自律的自觉,这样“贿报”陋习才能遁形。

【责任编辑:王海

 

   声明:本站新闻及图片版权归属本网站和作者所有,如欲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本站及作者本人有权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特此声明 入口

腾讯微博
凤县平木 凤县唐藏 凤县林业 凤县财政 凤县民政 凤县交通 凤县司法 凤县邮政 凤县农业 凤县人口
 
凤县残联 凤县科技 凤县招商 凤县椒果 凤县中医 凤县养老 凤县妇联 凤县环保 凤县园林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站长信箱 -

Copyright © 2007-2016 凤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管:中共凤县县委宣传部 主 办:凤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地 址: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双石铺镇 邮政编码:721700
在线投稿:fxzbbjb@126.com(凤县周刊) sxfxnews@163.com(凤县新闻网)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619-1号 宝鸡网监备案号:610307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