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有感于“魅力凤县”的营销之道

作者:秦东风   来源:凤县新闻网 www.fengxiannews.com   更新时间:2009/5/7

★凤县风光  
★热点新闻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普通文章【陕西日报】凤县:林麝有了“共享小区”
普通文章【宝鸡日报】凤县公安局干警:“我是党员我先
普通文章关于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组织部:“十条措施”推动党员就近就
★凤县视频  
普通视频央视直播间:志愿者尽心服务温暖你我
普通视频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
普通视频凤县全面安排部署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普通视频记者跑街:好消息 我县部分市场经营主体陆续营
普通视频【视频】凤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加强农村疫情防
  土鸡、土猪、山羊完全为山地放养,欢迎参观宏宽农场,目前销售中,量大从优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等,欢迎您光临!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欢迎光临!

从人造月亮、星星到180米动感音乐喷泉,从恢复部分羌族群众的民族成份到省内第一列旅游专列的开通,凤县——这个秦岭腹地的山区小县,不断吸引着众多游人的眼球。仅4月30日到5月1日共有10208辆二型车进入常住人口不足3万人的凤县县城,带来游客近11万人,实现旅游收入5748万元,同比增长176%(据5月4日《宝鸡日报》)。山区凤县到底运用了什么营销之道,使自己具有如此魅力与魔力呢?

审时度势,准确定位。凤县仅有11万人口,百余种矿产资源,曾是该县重要的经济支柱,由于2002年姜眉(汉中市姜窝子至宝鸡市眉县)公路的开通,县境内7个火车站几乎没有停靠火车,县域经济发展受限。2007年国家取消了铅锌矿退税政策,以往矿产资源型经济独立支撑的经济结构不复存在。县政府领导怀着对凤县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及时提出“再造凤县山水”的理念,决定把嘉陵江、秦岭锻造成产品,就像把黄土锻造成砖块一样,使之变成有用的东西。

追求特色,大胆创新。在“高目标引领,高强度推进,高效率落实”的“凤县精神”指引下,从凤县到宝鸡间公路两旁的徽式民居及墙上的手绘青山绿水画,使人耳目一新;人造月亮、满山的人造星星,夜间熠熠生辉;扬程180米的音乐喷泉和游人广泛参与的羌族舞蹈使人大饱眼福;嘉陵江源头、通天河旅游色彩纷呈,花椒、木耳、苹果,国内外享有盛名;各类矿产资源开发齐头并进;绿色蔬菜、生猪丰富了人们的饮食生活。靠这些,有经济头脑的凤县人很快便完成了矿产、旅游、生猪三大产业共同发展的经济转型。

顶住压力,谋求发展。凤县特别注重宣传营销,除在宝鸡、西安、汉中等地进行了长时间、大规模、高规格的宣传活动外,还在成都、天水等地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宣传,收到了良好效果。面对社会上对打造魅力凤县的种种质疑声,凤县人秉持“只要建设走在前头,发展领先一步,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别人自然会高看一眼”的理念,不争论,继续负重前行,直至达到经济发展目的。

水到渠成,赢得商机。发展才是硬道理,发展最有说服力。魅力凤县大作山水文章,抓住了机遇,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在县域经济发展方面为人们提供了可资汲取的宝贵经验,媒体和公众关注是水到渠成的事。

凤县人解放思想,敢作敢当,在县域经济发展上的“惊险一跳”无疑是成功的。有不断增长的省内外游人为证,有连年增长的县旅游综合收入为证,有省道、国道旁广受游人欢迎的百里生态长廊为证,有凤县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为证。当有的地区仍守着宝山不识宝、还靠“等”、“靠”、“要”维持生计之时,凤县旅游发展速度之快,使许多人望尘莫及。穷则思变,落后就处处被动,落后就没有发言权。凤县县域经济发展日新月异,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之际,“凤县模式”给了您什么启示呢?(秦东风

作者系航天科技第六研究院干部

【责任编辑:王海

 

   声明:本站新闻及图片版权归属本网站和作者所有,如欲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本站及作者本人有权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特此声明 入口

腾讯微博
凤县平木 凤县唐藏 凤县林业 凤县财政 凤县民政 凤县交通 凤县司法 凤县邮政 凤县农业 凤县人口
 
凤县残联 凤县科技 凤县招商 凤县椒果 凤县中医 凤县养老 凤县妇联 凤县环保 凤县园林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站长信箱 -

Copyright © 2007-2016 凤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管:中共凤县县委宣传部 主 办:凤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地 址: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双石铺镇 邮政编码:721700
在线投稿:fxzbbjb@126.com(凤县周刊) sxfxnews@163.com(凤县新闻网)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619-1号 宝鸡网监备案号:610307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