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颁个“午餐禁酒令”如何

作者:文 武   来源:宝鸡日报   更新时间:2009/9/29

★凤县风光  
★热点新闻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普通文章【陕西日报】凤县:林麝有了“共享小区”
普通文章【宝鸡日报】凤县公安局干警:“我是党员我先
普通文章关于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组织部:“十条措施”推动党员就近就
★凤县视频  
普通视频央视直播间:志愿者尽心服务温暖你我
普通视频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
普通视频凤县全面安排部署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普通视频记者跑街:好消息 我县部分市场经营主体陆续营
普通视频【视频】凤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加强农村疫情防
  土鸡、土猪、山羊完全为山地放养,欢迎参观宏宽农场,目前销售中,量大从优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等,欢迎您光临!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欢迎光临!

近日读《中国纪检监察报》,看到了一篇关于《凤县“三不”规定倡勤俭树新风》的报道。报道说,凤县今年出台的“工作日中午不喝白酒,同城不招待,县内不做客”的规定,使基层干部腾出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走向一线抓落实、谋发展,既降低了公务支出,树起了勤俭新风,还提高了办事效率。

由此想到自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为端正政风、会风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中,就差治一治酒风了。而凤县,则在这方面开了个好头。

公务接待中,喝酒是必不可少的。尽管许多人都不愿喝酒,但由于受“无酒不成席”、“感情深、一口闷”等传统意识的影响,往往身不由己。在“酒风看作风”观念的驱使下,不少人只好硬着头皮喝酒、劝酒。凡是从事接待工作的人都知道,中午一顿饭,只要有酒,少说一个小时,多则两个小时也难尽兴,常常是既浪费工作时间,又浪费公家钱财,造成了工作效率低下,损害了干群关系,严重影响了机关形象,甚至还酿成祸端。不少人感叹,若能实行“午餐禁酒”多好啊!

“午餐禁酒”,可以说是说出了多数干部的心里话。

其实,公务活动中禁酒,也早已有之。 2003年,在公安部颁布的“五条禁令”中,就有三条涉及“禁酒”,这项措施实施至今,效果人人尽知。推而广之,在机关公务员中实行“午餐禁酒”,既可行亦必要,既省时间又省钱,也有利于公务人员的身心健康,还能保证公务人员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工作,从而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可谓有百利而无一害。

当然,颁个“午餐禁酒令”,还得有一套措施:一要痛下决心、一抓到底,不能半途而废。二要严明纪律、有令必行,万万不能流于形式。三要加强监督、务必落实,并建立长效机制,必要时可在纪检监察部门开通电话投诉和网上投诉,让广大群众监督。  (文 武)

【责任编辑:admin

 

   声明:本站新闻及图片版权归属本网站和作者所有,如欲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本站及作者本人有权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特此声明 入口

腾讯微博
凤县平木 凤县唐藏 凤县林业 凤县财政 凤县民政 凤县交通 凤县司法 凤县邮政 凤县农业 凤县人口
 
凤县残联 凤县科技 凤县招商 凤县椒果 凤县中医 凤县养老 凤县妇联 凤县环保 凤县园林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站长信箱 -

Copyright © 2007-2016 凤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管:中共凤县县委宣传部 主 办:凤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地 址: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双石铺镇 邮政编码:721700
在线投稿:fxzbbjb@126.com(凤县周刊) sxfxnews@163.com(凤县新闻网)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619-1号 宝鸡网监备案号:610307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