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凤县红了 红了 红了

作者:姚骏骊   来源:《陕西日报》2009年10月27日   更新时间:2009/10/27

★凤县风光  
★热点新闻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普通文章【陕西日报】凤县:林麝有了“共享小区”
普通文章【宝鸡日报】凤县公安局干警:“我是党员我先
普通文章关于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组织部:“十条措施”推动党员就近就
★凤县视频  
普通视频央视直播间:志愿者尽心服务温暖你我
普通视频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
普通视频凤县全面安排部署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普通视频记者跑街:好消息 我县部分市场经营主体陆续营
普通视频【视频】凤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加强农村疫情防
  土鸡、土猪、山羊完全为山地放养,欢迎参观宏宽农场,目前销售中,量大从优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等,欢迎您光临!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欢迎光临!

深度感言:

花椒红了,苹果红了,红叶红了。凤县的花椒身穿红袍,让来自凤县的味道浸入天下的餐桌;凤县的苹果犹如红色佳人,“养在深闺人未识”;凤县的红叶一旦红遍层林尽染,漫山遍野绵荡着通透的气韵。

相对于凤县的经济发展来说,花椒属于 “先红”,红叶属于“后红”,这当然不仅仅是就季节而言,而是就对外影响而言。先红,让花椒走遍天下;后红,吸引游客前来。这之中最让人值得惊喜的是苹果的红,在中国、在陕西,不乏闻名天下的苹果,但当我们走进凤县,才真正感受到它的 “活色生香”,它的“香甜可口”。

“水韵江南、七彩凤县”,这是我省凤县近年来以大手笔、大气魄、大声势为世人勾勒出的美好景图,一举让秦岭腹地、岭南小县广受外界的高度关注。若不来这里,你将无法感受;天上人间,视听盛宴,若错过这里,你将无法领略;欣赏了美景,享受了精神大餐,若没有品尝凤县苹果,你仍留有遗憾。

“花椒之乡,羌族故里”,凤县的历史源远流长,让人回味深长。要说起来,更值得回味的是凤县的苹果。历经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凤县的苹果在市场经济的背景下,再度闪射出夺目的光辉。历届凤县县委、县政府把苹果生产作为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长期战略常抓不懈,使苹果种植规模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使一个仅有11万人口的小县,苹果种植面积已达近7万亩,苹果、花椒的总产值已达2.2亿元。苹果、花椒已占农民人均收入的60%左右,成为农民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

作为经济作物,花椒、苹果已经双红并举;作为城市景观,白天眺望漫山红叶,夜晚守望月光之城。以“三红”作为特色,以“水光景观”作为完善,从而打开一幅七彩的画卷,让人沉醉,令人品味。

红了,红了,红了,这是凤县“奉献”的片片红。七彩凤县中,红色是一抹动人的风景,令人向往,令人称奇。对于未来的发展,凤县县委、县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致力于县域经济核心产业的锻造。凤县,一只凤凰将在红红火火中实现社会经济发展的涅槃。(姚骏骊)

【责任编辑:admin

 

   声明:本站新闻及图片版权归属本网站和作者所有,如欲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本站及作者本人有权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特此声明 入口

腾讯微博
凤县平木 凤县唐藏 凤县林业 凤县财政 凤县民政 凤县交通 凤县司法 凤县邮政 凤县农业 凤县人口
 
凤县残联 凤县科技 凤县招商 凤县椒果 凤县中医 凤县养老 凤县妇联 凤县环保 凤县园林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站长信箱 -

Copyright © 2007-2016 凤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管:中共凤县县委宣传部 主 办:凤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地 址: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双石铺镇 邮政编码:721700
在线投稿:fxzbbjb@126.com(凤县周刊) sxfxnews@163.com(凤县新闻网)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619-1号 宝鸡网监备案号:610307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