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温总理为何敢于直面问题

作者:余丰慧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9/12/28

★凤县风光  
★热点新闻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普通文章【陕西日报】凤县:林麝有了“共享小区”
普通文章【宝鸡日报】凤县公安局干警:“我是党员我先
普通文章关于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组织部:“十条措施”推动党员就近就
★凤县视频  
普通视频央视直播间:志愿者尽心服务温暖你我
普通视频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
普通视频凤县全面安排部署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普通视频记者跑街:好消息 我县部分市场经营主体陆续营
普通视频【视频】凤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加强农村疫情防
  土鸡、土猪、山羊完全为山地放养,欢迎参观宏宽农场,目前销售中,量大从优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等,欢迎您光临!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欢迎光临!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就当前经济形势、明年我国经济工作等问题接受了新华社独家专访(12月27日新华网)。

温总理对中国应对金融危机挑战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等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对新华社记者提问的房价、4万亿导致产能过剩、通胀等敏感问题,温总理都做了详细解释和回答。正像他说的“作为政府总理,应该把真实情况向人民讲清楚,这是我的义务。”可以说,整个采访过程,他用一颗真诚的心尽到和履行了自己的义务。给笔者深刻感受的是,温总理在中国应对金融危机取得胜利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今后的困难不回避,敢于直面问题并且对问题看得十分准确、保持着清醒头脑。

作为一国总理,温总理能够看到、看准、分析透彻经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在是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国经济之幸。而总理之所以能够保持淡定、冷静、谨慎、谦虚的态度,是因为有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充分信任和支持,同时,几年来应对非典、雪灾、特大地震以及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等重大突发事件获得的经验也让共和国总理充满自信。

当记者问起:您对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能打多少分?总理说:“因为金融危机还没有过去,许多工作还没有结束,现在打分还为时过早。”充分显示出温总理对国际经济金融走势的冷静观察,对中国已经取得成绩的冷静思考和镇定。总理一句:“其实这个分数还得靠实践和历史的检验,最终靠人民的评价”,说明温总理的实践观、历史观和人民观已经深深根植于其脑海中。温总理提出的“两个不等于”,即:经济企稳向好并不等于经济根本好转;经济根本好转也还不等于我们经济能走上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轨道。彰显在对待经济复苏和经济持久发展这个问题上持十分审慎的态度。在回答通胀问题时,温总理说:“我们要预见到通胀有可能出现。特别是在我们这个国家,又存在着收入分配不公和差距过大的问题。物价如果不保持在一个合理的区间,对于一部分人来讲可能不成之为问题,但是对相当数量的中低收入者,尤其是贫困家庭,就会成为很大的负担。”温总理不回避“存在着收入分配不公和差距过大的问题”,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对通胀问题高度警惕,体现出对中低收入者的关爱,也再一次说明总理是在身体力行以民为本、关注民生。

再比如,房价问题。温总理坦言:“我就知道网民关注这个问题。因为我每天上网看到大量网民的意见,甚至很尖锐的批评。”总理一句“因为房子对于每个人来讲都关乎他们的切身利益”,彰显总理面对尖锐批评对民众充分理解的态度;他从政府应该做什么谈起,讲了四条政府应该做好的工作,体现出总理面对尖锐批评,政府决心把房价控制好、把工作做得更好的务实精神。

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按照温总理所说的,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保持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更加兢兢业业地努力工作,努力奋斗,中国的明天一定大有希望,中国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相关文章:

温总理“靠人民评价”的深意
温总理为何要求抑制投机购房
温总理明示“言者无罪”有何启示
从温总理讲话看教育如何育人育才

【责任编辑:王海

 

   声明:本站新闻及图片版权归属本网站和作者所有,如欲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本站及作者本人有权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特此声明 入口

腾讯微博
凤县平木 凤县唐藏 凤县林业 凤县财政 凤县民政 凤县交通 凤县司法 凤县邮政 凤县农业 凤县人口
 
凤县残联 凤县科技 凤县招商 凤县椒果 凤县中医 凤县养老 凤县妇联 凤县环保 凤县园林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站长信箱 -

Copyright © 2007-2016 凤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管:中共凤县县委宣传部 主 办:凤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地 址: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双石铺镇 邮政编码:721700
在线投稿:fxzbbjb@126.com(凤县周刊) sxfxnews@163.com(凤县新闻网)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619-1号 宝鸡网监备案号:610307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