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鼓争先之劲 求进位之效

作者:南山石   来源:凤县新闻网 www.fengxiannews.com   更新时间:2010/4/13

★凤县风光  
★热点新闻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普通文章【陕西日报】凤县:林麝有了“共享小区”
普通文章【宝鸡日报】凤县公安局干警:“我是党员我先
普通文章关于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普通文章凤县县委组织部:“十条措施”推动党员就近就
★凤县视频  
普通视频央视直播间:志愿者尽心服务温暖你我
普通视频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
普通视频凤县全面安排部署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普通视频记者跑街:好消息 我县部分市场经营主体陆续营
普通视频【视频】凤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加强农村疫情防
  土鸡、土猪、山羊完全为山地放养,欢迎参观宏宽农场,目前销售中,量大从优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等,欢迎您光临!
  经营圆门洞炒货、休闲食品、进口红酒,欢迎光临!

经过艰苦努力,靠着苦干、实干、科学干,凤县以强健的实力排名全省第九位,获得陕西十强县殊荣。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坚持高目标引领、高强度推进、高效率落实,就一定会实现县域经济争先进位的目标。

此时,在每一个凤县人都为我们获得陕西十强县殊荣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的时候,我们还要清醒地认识到:成绩代表历史,荣誉鞭策未来。面对全省百舸争流的竞争态势,全市各地都要以凤县为榜样,我们应该怎么办?是继续沉浸在鲜花美酒的祝福声中而沾沾自喜,还是增强忧患意识,拼搏意识,争先意识,以更高的目标定位谋划发展?

2009年3月,在凤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凤县县委书记张乃卫掷地有声地提出,要全力争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十强县和西部百强县。经过奋勇拼搏,我们取得了全省十强县的殊荣,但与我省府谷、神木等先发地区相比,凤县无论在经济实力、城市发展、开放水平、社会建设和管理以及结构调整等方面,都存在着不小的差距。更何况,凤县人的发展视野和标杆绝不可能仅仅局限在省内。

正视差距才会有所触动、有所追求。凤县要想跻身西部百强县,必须好好正视和研究这些差距,并在差距中确立凤县新一轮发展的标杆,在差距中增强忧患意识和追赶先进的精神动力。当然,在正视差距的过程中,我们也决不能丧失信心,要看到自身的优势所在、发展潜力所在,更加坚定创新发展的信心,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凤县特色的发展路子。

对照先进,才会更清醒地看到差距;学习先进,才能更有效地推进发展。在一定条件下,态度往往决定前途和命运。我们现在要思考的问题,并不是“凤县能不能赶超先发地区”,而是“有没有赶超的决心和勇气”,“有没有赶超的思路和办法”。西部百强县之所以能跨上西部经济社会发展的 “制高点”,靠的并不是地理位置的优越,也不是特殊政策的优惠,最重要的是他们有比我们更超前的发展理念,比我们更强烈的发展意识,比我们更主动的攀强比高的发展精神。当前,我们有必要认真学习先发地区勇争一流、不断超越的精神风貌,强化争先意识,在工作中切实做到 “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要针对发展中带来的问题和矛盾,学习先发地区适时应变、大胆改革的创新观念,强化创新意识,在发展模式的战略性创新、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有所借鉴;要打破比较狭隘和封闭的发展定势,学习先发地区放眼全球、海纳百川的开放视野,强化开放意识,通过强化政府服务、打造一流的开放平台、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等方法来促进凤县的开放发展;要进一步突出规划的统领作用,学习先发地区统筹、协调和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强化科学发展意识,借鉴他们在园区和社区建设、构筑城乡一体文明、开发区建设、环保和生态建设等领域的成功经验;要不断创新社会管理模式,学习先发地区追求效率、为民便民的公共管理,强化有为意识,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和为民服务机制。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站得高才能看得远,看得远才能攀得高。我们要进一步树立着眼全国、放眼世界的更加开阔的发展视野,自觉做到 “跳出凤县看凤县,跳出陕西论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敢于同最强手比,勇于向最高点攀”的标杆意识和赶超精神,逐渐缩小与西部百强县的发展差距,最终实现从全省前列向西部前列的历史性跨越。而有目标就会有压力,有压力才会有动力,这种压力来源于我们对凤县未来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习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就是要自找标杆、自加压力而不自甘落后,就是要像西部百强县的干部群众一样,以百强的精神、百强的理念、百强的作风、百强的速度,大力推进创新发展的各项计划和部署,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干大事、创大业、争一流”的发展意识和发展精神。

正在建设的关天经济区,必将成为区域性的“经济走廊”、“信息走廊”和“文化走廊”,这既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带来了更为激烈的区域竞争。我们务必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更加自觉地找准差距、学习先进、攀强比高,全面确立赶学比超的目标,尽快拿出赶学比超的方案,在全县上下进一步营造好推进改革创新、争先创优的氛围,在实现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工业强县、椒畜富民的进程中一步一步向“西部百强县”靠拢。

【责任编辑:南山石

 

   声明:本站新闻及图片版权归属本网站和作者所有,如欲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本站及作者本人有权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特此声明 入口

腾讯微博
凤县平木 凤县唐藏 凤县林业 凤县财政 凤县民政 凤县交通 凤县司法 凤县邮政 凤县农业 凤县人口
 
凤县残联 凤县科技 凤县招商 凤县椒果 凤县中医 凤县养老 凤县妇联 凤县环保 凤县园林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站长信箱 -

Copyright © 2007-2016 凤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管:中共凤县县委宣传部 主 办:凤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地 址: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双石铺镇 邮政编码:721700
在线投稿:fxzbbjb@126.com(凤县周刊) sxfxnews@163.com(凤县新闻网)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619-1号 宝鸡网监备案号:61030700110